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生鮮蔬果漲18.6% 過年還要漲
【台灣醒報記者方家敏台北報導】白蝦、土雞、辣椒、蘋果全部喊漲!根據農委會的統計資料,國內322項魚、肉、蔬果等商品中共有189項上漲。其中白蝦漲幅將近5成,辣椒更是漲了2倍,蔬菜的平均物價較去年同期漲了18.6%。立委質疑是受到今年兩波的電價調漲所影響。行政院主計總處專門委員崔洲英受訪時則指出,今年物價主要是受到自然環境、風災影響,與原物料上漲較無關。
海鮮蔬果齊漲在189項價漲的生鮮食品中,其中海鮮類漲幅最明顯的是白蝦,從去年同期的141.2元漲到今年的212.2元,漲幅將近5成;白帶魚也從77元漲到107.4元。土雞的漲幅也有25.94%,從每公斤65.68元漲到82.72元。
蔬菜類漲幅最高的為辣椒和大番茄,分別大漲了219.66%和103.54%,原本每公斤34.5元的辣椒現在飆到110.2元,番茄也從每公斤25.5元漲到51.9元。水果則以蘋果漲最多,從每公斤48元漲到每公斤125.7元,漲幅將近161.93%;火龍果漲幅也達49.7%,平均每公斤69.6元。
立委質疑平抑不利「健康的生鮮食物價格都飆漲,只有混充的油品和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最便宜!」立委黃文玲指出,民眾常購買的海鮮、肉類、水果、蔬菜全部上漲,且漲幅與去年同期比較,非常誇張。其中提味用的辛香料如辣椒、芹菜、薑、青蔥、九層塔漲幅從2成到2倍不等,「今年的平均物價齊漲,不是不吃辣椒、不吃九層塔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指出,這些食品價格上漲的主因是原物料上漲的關係,其中最直接影響的就是今年兩度調漲電價40%。雖然對某些用電戶沒有直接影響,卻間接造成養魚、養雞鴨、種植蔬果等生產成本都變高,才會造成今年物價比去年同期上漲那麼多。許忠信認為,年關將至,預計之後將會有另一波更明顯的漲幅。
針對國際原物料小麥、黃豆及糖的價格都下跌,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上周曾開會呼籲業者應採行對消費者有利的措施,也從去年起公告每個月的標準物價,但僅限於鮮乳、奶粉、米、雞蛋、食用油、醬油、衛生紙等商品,不包含生鮮食品。
氣候環境影響行政院主計總處專門委員崔洲英表示,今年蔬菜價格高漲主要是受到9月份的風災影響,肉類也因部分攤商轉嫁電宰成本而上漲。「基本上蔬菜類只要復耕後,價格就會稍微下降,因此11月的菜價已較10月稍跌。水果的復耕期比較久,因此還需要一段時間價格才能回穩。」針對漲幅高的白蝦,她則說主要是因為部分的白蝦受到病菌感染,大量死亡,才造成今年白蝦價格高居不下。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