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3月12日 下午7:30

醫學證實,健走除了能加心肺耐力,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外,更能大量燃燒體內脂肪,達到減重目的。醫師指出,健走運動具有方便、安全、以及有效又不花錢的特性,但健走前最好先進行「健走暖身健康操」,讓全身肌肉與骨骼充分活絡,以避免運動傷害的出現。(影音/攝影記者黃志文)

▲ 健走好處多多,除能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外,更能燃燒身體脂肪,達到減重目標。

新北市署立雙和醫院復健科許雅雯醫師表示,許多運動都有減肥的功效,其中健走就是很不錯的一種,因為健走很方便,不用特定的場地,像是游泳池或籃球場,只要一雙運動鞋就可以走。另健走很安全,因為健走時雙腳不會騰空,不用承受太多體重的衝擊,所以膝關節不易受傷。

此外,建走減肥很有效,最近就有雙和減重班的學員,健走3個月,體重下降17公斤;而且健走不花錢,不必擔心荷包縮水的問題。臨床發現,成年人每次健走30分鐘,可以消耗200多卡路里,對於減重有加分效果。但要注意的是,健走不是走越快,就越容易消耗脂肪,千萬要小心走太快,容易雙腿酸痛,肌肉拉傷變成「鐵腿」。

最適當的方法,是以會流汗及稍微喘的強度,走20到30分鐘,一周3到5次。對於年紀比較大或者平常很少運動的朋友,建議穿有氣墊的跑鞋,可減少運動傷害,也可以穿護膝、護踝等護具;最重要的是選擇安全的環境,健走之前要先做熱身運動,若有胸痛、頭暈等身體不適的症狀,要立即停止運動。

署立雙和醫院職能治療師師潘介玉也提醒民眾,「健走暖身健康操」可提升身體的體溫,讓肌肉在運動的時候比較不會拉傷,並讓關節充分潤滑而不會摩傷軟骨,但動作的順序要注意,例如,圓形旋轉膝關節之前,要先做抬膝的動作,左右活動腳踝之前,也要先上下動一下腳板,才不容易因關節錯位而受傷。

【健走暖身8招】:


1.雙手擴胸伸展:自然呼吸,擴胸伸展,幫助心肺調節。

▲ 第1招:雙手擴胸伸展。(攝影/黃志文)

2.左右開合扭轉:雙手平舉開合扭動,幫助手肘關節筋骨活絡。

▲ 第2招:左右開合扭轉。(攝影/黃志文)

3.骨盆前後扭動:雙腳分開微蹲擺動,幫助骨盆下肢舒展。

▲ 第3招:骨盆前後扭動。(攝影/黃志文)

4.馬步微蹲踏立: 雙手插腰,蹲馬步踏立腳尖,可預防下肢靜脈曲張。

▲ 第4招:馬步微蹲踏立。(攝影/黃志文)

5.直腳前勾屈膝: 身體微前傾,腳彎曲,幫助下肢與腳踝舒展。

▲ 第5招:直腳前勾屈膝。(攝影/黃志文)

6.左右拉鋸平舉:平舉雙手,身體充分放鬆,預防蘿蔔腿出現。

▲ 第6招:左右拉鋸平舉。(攝影/黃志文)

7.側身拉展微墊:側身輕微拉筋,讓腹部與下肢骨關節充分伸展。

▲ 第7招:側身拉展微墊。(攝影/黃志文)

8.原地踏步擺動:調整呼吸,原地踏步擺動雙手,讓心肺獲得舒緩。

▲ 第8招:原地踏步擺動。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