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工商時報【記者廖珪如╱北京報導】

中國大陸首次針對6大國際面板業者進行經濟制裁,中國官方已強調,中國反壟斷歷史及調查人力雖遠遠落後各國,但未來除面板之外,還將在醫藥、水泥、造紙、原料奶等行業加強執法力度,以取得突破性進展。

根據中新社報導,韓國三星、LGD、台灣群創、友達等六家國際大型面板生產商,因壟斷液晶面板價格,遭到中國發改委經濟制裁3.53億元人民幣。同為此案,美國罰金達12.15億美元,歐盟罰金達6.48億歐元。

中國大陸的「反壟斷法」2008年8月才開始施行,而此案的違法行為發生於2001年至2006年間,按照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因此,中國大陸只能依據「價格法」對案件進行處罰。

而「價格法」所規定的罰款基數不是的銷售額,是相關企業的違法所得,罰款數額相對較輕。再加上這些面板企業都有自首情節,因此,執法機構也對其進行了不同程度的從輕處罰。

此外,中新社引述英國富而德律師事務所中國區主管反壟斷業務合夥人韓亮說法表示,發改委反壟斷局的人員只有30多人,但歐盟有數百人,美國反壟斷執法則有上千人,中國執法隊伍有待進一步整合,這也影響其調查的進度。

惟中國大陸政府勢必強勢執法,並且基於過往慘痛經驗,未來會全力追趕國際卻步。例如,發改委也已宣示,未來將加強對醫藥、造紙、水泥、原料奶等經營者價格壟斷的查處,維護市場競爭秩序。

發改委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局副巡視員盧延純表示,未來無論是境外企業還是國內企業,無論是國有企業還是民營企業,只要其價格行為對中國大陸境內市場競爭產生排除、限制影響的,發改委都將根據「反壟斷法」執法。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