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作者: 韓啟賢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12月25日 下午12:38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認為這波台灣經濟景氣應會呈現U型復甦,不如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呈現的V型反彈強勁。經濟部評估U型的底部應該不會很長,企業界則認為景氣最慢會在明年下半年復甦。對於經濟將走出暗長的隧道,學者建議政府應更積極吸引投資、刺激消費,並推出一些激勵人心的政策,以迎接景氣復甦反彈。

◎U型復甦 經部:底部應不會拉得很長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日前表示,國內、外都預測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率應該可以超過3%,雖然復甦力道不算小,但不會像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呈現的V型反彈,應為U型復甦。

經濟部長施顏祥對此表示,觀察業界與一些相關數據和訊息,判斷U型復甦的底部時間應該不會拉得很長。施顏祥說:『(原音)大家一般的看法,要嘛第一季、要嘛第二季大概就會回來,但是不會再惡化,這是一般觀察,大概是這樣來的。所以我們判斷是說,即使是U型的話,那個U底下的槓應該不會很長,應該不會很長,就是說會這樣上來,但不會拉得很長。』

對於台綜院預測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將跌破1%,施顏祥也表示,各個機構有不同的預測數字,經濟部會作為參考,並持續把經濟發展工作做好。施顏祥強調,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住1%成長是最起碼的要求,經濟部會繼續努力。

◎看景氣 業界:最慢明年下半反轉

另一方面,近期不少國內、外機構預估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將比今年明顯好轉,明年GDP年增率可望達到3%以上。

對於景氣前景,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表示,今年應該就是谷底,明年景氣應會比今年好。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則認為最慢會在明年下半年反轉。駱錦明說:『(原音)那究竟在第幾季?這個我現在沒辦法預測,不過應該最少明年第3、4季應該會反轉。』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也表示,台灣今年前3季的經濟成長率都很低迷,第4季雖有反轉現象,但速度與幅度都不大,也許比較樂觀的現象要等到明年第2季。

孫明德並指出,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景氣呈現V型反彈,主要是因為當時業界對於前景太過樂觀,不只台灣,全球都一樣;但對於這一波,廠商就相對保守。孫明德說:『(原音)但這一次廠商就沒有那麼樂觀,他們覺得不確定性非常高,所以他們對備庫存、投資非常的謹慎、保守,所以就造成這一波景氣很不容易爬上來的一個最主要原因。2波最重要就差在企業的投資信心,還有他們補庫存的速度,這2個是差最多的。』

◎面對反彈 應投資、消費雙管齊下

面對景氣即將反彈,孫明德也提出建議。他表示,當前國際經濟情勢正在轉變,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地區的工資不斷提高,政府在吸引投資方面做了很多措施,有些廠商要回流台灣,這是很好的方向;此外,日本的經濟環境出現變化,他建議政府可以持續加強台日產業合作,吸引日商到台灣投資。

在民間消費部分,孫明德認為,明年第1季、農曆新年假期是傳統消費旺季,政府可以辦一些大型活動,或推出一些激勵人心的政策及短期措施刺激內需,以迎接經濟景氣的復甦反彈。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