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工商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勞委會昨(3)日公布企業實施無薪假通報人數為4,323人,較半個月前略減20多人,顯示近3個月來的惡化趨勢已稍緩。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表示,雖然勞動市場還有不確定因素,但有逐漸改善跡象,就業市場已穩定向上調整。

勞委會每半個月公布企業實施無薪假情況,由於近3個月來企業實施無薪假人數一路攀升,前次在11月中旬發布時,無薪休假人數更暴增1,486人,顯示無薪假明顯惡化,引發外界憂心。

勞委會昨天公布最新統計,至11月底止,有6家停止實施無薪假,但又新增6家,雖然實施無薪假事業單位數量與上期持平,共計49家,通報人數4,323人,仍是今年3月底以來的次高,但已較11月中的統計減少22人,已未再往上攀升。

新增6家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中,4家為電子科技及太陽能廠商,2家傳統製造業,其中一家電子科技廠商實施無薪假人數達100多人,整體而言,恢復正常工作6家事業單位人數高於新增實施無薪假事業通報人數,因此累積家數雖持平但通報人數減少。

勞委會分析指出,近期無薪假實施,主要是個別企業對景氣的因應欠佳,屬於個別企業體質問題,並非景氣因素衝擊特定整體產業。

外傳企業主可能利用第4季實施無薪假,避免過年前解雇員工,勞委會表示,目前並未看到相關跡象。

潘世偉昨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企業在面對訂單來源不確定時會讓部分員工休無薪假,大多是做4天休息1天,一旦訂單確定後讓勞工恢復正常上班,11月無薪假人數微降,可能是勞動市場出現好轉,但還是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後續仍有待觀察。

他說,從就業人口來看,8月就業人數有1,090萬,9月雖然掉下來,但根據主計處10月公布的資料,整體就業人數往上提升來到1,089萬,顯見整個就業市場的人口有提升,並穩定向上調整。

潘世偉指出,就業市場的數字是後端,產品市場的變動情況則是前端。就業人口的增加和經濟狀況呈現連動關係,明年第1季情況會如何,他無法預估,但產品市場開始朝向比較好的方向發展,就業市場當然也會朝向比較好的方向。

就目前已經發生的情況觀察,可以看得到景氣正從谷底回升。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