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度小月 高科技強迫休假凍結人事

更新日期:2011/09/19 05:30 洪凱音、鐘惠玲、沈婉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洪凱音、鐘惠玲、沈婉玉/台北報導】

歐、美經濟局勢不好,連帶影響高科技外銷出口訂單,產能利用率已明顯較第二季下降。據晶圓雙雄員工透露,不僅內部已進行人事凍結,部分產能利用率低於六成以下的廠房,更要員工「強迫休假」以消耗積假,希望將人事成本降至最低。

另外面板、IC設計、遊戲廠商、大陽能電池等產業,也都有廠商傳出管制加班、凍結人事,甚至重啟無薪假等措施,形同二○○八金融海嘯前兆的翻版。

友達工程師表示,現在薪資福利雖然都一樣,但公司開始鼓勵休假。因為接單少了,也不太需要加班了,看樣子到年底公司的狀況都不會太好。但大尺寸面板是成熟產品、需求穩定,未來應該也差不到哪去。

英業達工程師也指出,明顯感受到景氣不好,雖然案量一樣多,但是每案的出貨量卻變少了,提供中上游零組件的代理商也說,今年下半年需求跟上半年相比差很多,接單量大減。可能因為英業達是下游整合性代工廠,目前還沒有出現明顯差別,只是進行人事凍結。

據了解,為挽救低迷的產能,高科技業者近來「低價搶單」的狀況更加嚴重。某晶圓代工大廠員工指出,低價搶單策略已讓IC設計廠願意增加庫存而大量投單。IC設計廠的投單,也讓先進八吋代工廠,產能利用率急升九成、甚至滿載。但仍有部分廠的產能利用率僅六成左右,內部以人力相互調度、支援的方式,取代對外徵人,相較於今年農曆年後,釋出多樣職缺,情況有很大差異;另外,內部也以每個部門為單位,每月進行加班時數控管。

遊戲廠商宇峻奧汀因為今年推出的二款線上遊戲表現都不如預期,接棒的新遊戲又得等到十二月與明年第一季才會登場,影響業績,只得進行人力調整,主要是縮減今年這二款遊戲相關的維運人力,總計約三十多人。

另外,科技廠方面,面板大廠奇美電坦言,目前仍繼續招募研發人員,但其他職務徵才就比較保守。太陽能電池廠昇陽科表示,持續徵求研發與製程人員,至於生產線方面,因應產能利用率從滿載降到七成,相關員工將會遇缺不補,但並沒有實施無薪假。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