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六輕1年8燒 檢修漏油也起火

更新日期:2011/09/07 05:30 張朝欣、周麗蘭、王莫昀、陳宥臻/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張朝欣、周麗蘭、王莫昀、陳宥臻/綜合報導】

就在陳寶郎考慮接任台塑董座之日,台塑六輕煉油三廠六日下午突然冒出黑煙,六輕消防隊十二輛移動式泡沫車全力灌救,約卅分鐘後撲滅,無人傷亡;起火原因為煉油三廠的烷化油洩漏燃燒。對於六輕一年內的第八起火災,雲林縣政府痛批「六輕讓縣民活在恐懼中,已成全民公敵」。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這不算第八次工安事故,不是第八燒」,但這類意外還是不容許,因此工業局預計今天行文給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要求廠區在復工時要特別注意。 昨天下午四點廿分,台塑六輕煉油三廠開車過程時,烷化單元的烷化油突然洩漏燃燒,冒出陣陣濃煙,在旁待命的十二部移動式泡沫車立即在第一時間灌救,雲林縣消防局也派出七輛消防車馳援。

火災現場水柱與白色滅火泡沫齊飛,所幸六輕早有防災戒備,起火點馬上被阻斷,火勢於下午四點四十八分撲滅,整個過程約卅分鐘,初步估計外洩的烷化油在五十公斤左右。

雲林縣副縣長林源泉痛批,「一年火燒八次,六輕火災已成常態性,讓縣民活在隨時的恐懼中,已成全民公敵」,他表示,六輕火災不斷,已是系統性問題,不是單一廠區問題。

六輕正進行全廠區分批次停工體檢,昨天火警被被環團譏是「給陳寶郎的大『禮物』!」雲林縣六輕監督委員陳清圳表示,連檢修漏油也會起火,現在不只政府管控不了六輕,六輕也管控不了自己,「一隻怪獸恐龍到處甩尾、噴火!」

麥寮鄉代表會主席許留賓等地方民意代表強調,鄉民已給六輕很多次機會,大家只是要求六輕做好工安,居民不用生活在恐懼之中,這麼基本的要求若六輕再做不到,真的只能再用行動來表達憤怒。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