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雇員變公務員?關中:不容黑官漂白

更新日期:2011/06/13 09:25 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政府推動組織再造,可能讓目前上千名未經國家考試而任職的健保局、勞保局人員,「就地合法」取得公務員資格,享受公務員月退、撫卹等權益。考試院長關中認為此舉違憲,砲打行政、立法兩院,院際爭議再起。

關中在考試院會中強調:「不具法律任用資格者在政府任職,就是黑官,黑官漂白情事絕對不容許再發生!」

目前健保局千餘名金融雇員及專技、技術人員,以及勞保局近五百名金融雇員,當初任職並未參加國家考試,卻可利用組織改造,取得公務員身分,甚至有人可一躍成為荐、簡任高官;此例一開,等於為其他單位開了「比照辦理」的後門。

試院官員表示,組織法修法已過立院初審,若完成三讀,此一法律可能牴觸憲法,屆時總統也無法協調;考試院為了維護憲法,「唯有釋憲一途」,高層若未能及時化解、逼得考試院真對政院版法案提釋憲,「政府還像什麼樣呀?」

試院官員指出,當初政院提出「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組織法」草案(健保局將升格為健保署)及「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組織法」草案(勞保局改隸勞動部),考試院、銓敘部早於院際會銜審查時明白表示反對;立法院初審時,銓敘部也「每役必反」,仍不敵行政、立法兩院聯手,兩案均經衛環、司法聯席委員會初審通過。

關中月初在考試院會聽取銓敘部報告修法經過後嚴正指出,「若政府還讓非經公開競爭考試及格人員取得任用資格,試問考試院辦理國家考試又有何意義?」他認為草案絕對不合法,「銓敘部應拒絕為其銓敘」。

立院司法委員會召委呂學樟、潘維剛則表示,政院、衛環立委主張可轉任,是因機關體制一再變動,致相關人員無所適從;但關中既已表明試院態度,今天朝野協商時會主張先保留,再集思廣益,找出各方都能接受的組改方案。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