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加5毛」股利2元創新低 郭董:留錢投資

更新日期:2011/06/08 13:08 華舜嘉

超級股東週登場,鴻海打頭陣特別引發關注,因為股利只發1.5元,創下20年來新低,引發小股東不滿,就有一名只有5股、0股的小股東沒有按照議程順序搶著發言,讓郭台銘震怒,直接要小股東閃開,還說「只有5股的小股東我不要」,而為了安撫其他小股東,郭董順應民意又一次加碼股票股利多加5毛,等於股利共發了2元。看起來似乎是大放送,不過每股稅後純益有8元這麼多,卻只發2元,與過去發放股利數字相比,還是近年來新低,郭董說最主要是因為想留點錢做投資,還首度帶記者參觀鴻海雲端中心貨櫃屋,就是想證明小股東的錢沒有亂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5股的股東我不要,請你閃開。」小股東:「我不接受你的答案。」郭台銘:「拿5股來干擾議事,你到別家去,我不歡迎你,你(股票)賣掉好了,你今天就賣掉。」

直接要股東走人,小股東搶著發言,讓郭董大動肝火,就是因為今年股利創新低,郭台銘也乾脆股利加碼。郭台銘:「現金還是1元股票、股利也是1元,增加5毛錢的股票股利好不好。」

郭董大放送,原本今年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0.5元,創下20年來新低,順應民意,郭董加碼,總計股利2元,不過每股稅後純益卻是賺了8元,只發2元會不會太摳?調出過去資料,小股東拿股利佔稅後純益,曾經達40%,再差也有30%,但今年只有24%,是近年來新低。郭台銘:「研發費用花哪去?這個東西會不會增加我們管理能力?」

錢到底用哪去了?從沒曝光過的鴻海雲端中心,首次在媒體前亮相,郭董說錢就是用在這兒,偏偏鴻海內外交迫,富士康成都廠大火,股價面臨百元保衛戰,還一度下探97.7元,接下來天天不好過,100元上下苟延殘喘,好不容易郭董宣布股利加碼,似乎稍有起色。

郭台銘:「業績持續成長,但是毛利率有下降,我們應該把它當作是種投資,所以我就保留了一些錢在公司做投資。」

股利,只敢加碼股票,而不是加現金,安撫小股東,郭董算盤的打精,也為自已投資留了退路。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