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供貨的大湖草莓農場報告卻未含DEHP/50嵐百香果濃縮汁破功

更新日期:2011/06/0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洪素卿、姚介修、方志賢、孟慶慈、楊菁菁、邱燕玲/綜合報導〕政府宣示終結塑化起雲劑行動開始日「D-day」開始發威,聯合稽查首日稽查八百四十家通路賣場,其中有兩百零五家限期二十四小時內改善,新北市稽查人員一天就開出九張處分書,開單比率最高。衛生署最新統計顯示,列管廠商已高達兩百九十四家,受影響品項也已經超過五百零六件。

最新名單不乏知名業者,「50嵐」的百香果濃縮汁被驗出含有三.四九ppm的DEHP塑化劑,其來源是大湖草莓農場,該農場曾使用昱伸的原料,日前也被衛生署查出含有塑化劑。

兩份報告不同 總店問題原汁封存

不過,台南總店人員提出供貨商大湖草莓農場所給的檢驗報告,指兩項塑化劑DEHP、DBP檢驗都過關。總店人員強調,各分店已未再銷售百香果濃縮果汁調的相關飲品。台南市衛生局則已封存總店五公斤的百香果濃縮原汁。

至於為何廠商提供的檢驗報告合格,高雄市衛生局卻驗出DEHP?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無法評斷這兩份檢驗報告,今天會將封存的「50嵐」百香果濃縮汁送驗,因為衛生署現在要求驗六項塑化劑,只有兩項是不夠的,都要再加驗。

苗栗縣大湖草莓農場在苗栗縣大湖鄉博愛路的處所,昨晚深夜屋內有燈火,卻大門深鎖,敲門無人回應,到深夜截稿為止,仍無法得知業者對此事的看法。

苗栗縣衛生局食品科人員說,百香果濃縮汁是大湖草莓農場專門提供給「50嵐」使用,業者曾稱並未添加起雲劑,後來大湖草莓農場還提供合格檢驗證明給50嵐。

苗縣衛生局五月二十七日將農場倉庫內的九十多種產品封存,並抽驗四十多項產品,因百香果濃縮汁已無庫存,只好把一般的百香果汁送驗,結果今天會出爐。

五星飯店、大學校園也受波及

此外,統一的LP33膠囊產品、統一生機的淨纖酵素下架;位於故宮、由五星級飯店晶華經營的府城晶華,也遭金果王的酸梅汁波及;連大學校園也出現塑化起雲劑蹤跡,大葉大學藥保系、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都出現在昱伸下游─加川興業的產品買家名單中。

健喬信元醫藥生技的活沛多雪姬潤白精粹以及濟生製藥、人壽製藥廠(股)公司,大漢酵素以及下游四家廠商也都在追查名單中。

衛生署長邱文達強調,衛生署將同步抽驗架上商品,廠商切勿以身試法,查出作假,會加重處罰。未來民眾看到未檢附安全證明的五大類商品,都可撥打1950專線通報各地消保官。

由於衛生署日前針對下架行動,並未強調安全證明的展示方式,卻有部分地方衛生局要求商家一一張貼在商品陳列處,導致陳列架紙張片片、商品被證明完全遮住,通路業者怨聲四起。邱文達表示,人員溝通協調確實還有必要再改善。

立委籲優先抽檢 再要求簽切結書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翁金珠昨在程序委員會批評,仍有賣場人員搞不清五大類食品是什麼,消費者更是霧煞煞;立委涂醒哲說,應該以抽檢為優先,其次才是要求業者簽切結書。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