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東京大劫案 保全失金2.2億 日史上最高

更新日期:2011/05/13 04:11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東京都十二日凌晨,發生日本史上金額最高六億四千萬圓(約合台幣二億二千萬元)的搶劫案。一家位於立川的保全公司營業所,遭到兩名持刀蒙面盜闖入,保險箱中七十多個麻袋裝的現金被搶一空,保全公司一名值班警衛也身受重傷,由於這筆被搶的現金,是前一天才剛接受郵局委託運抵保管,警方懷疑搶匪應熟知內情。

持刀傷警衛 逼問出密碼

被搶的這家「日月警備保障」保全公司位於立川市的營業所,十一日才從東京中央郵局運來大筆現金保管,預定十二日運送至多摩地區的各郵局。十二日半夜兩點左右,兩名戴著面具、身高約一七○公分左右的年輕男子持刀闖入,蒙面盜先用膠帶將休息中的值班警衛綑住,再用尖刀刺腿、鐵棒打手的方式,向警衛逼問出保險箱的密碼,隨後搬走了裡面七十多個麻袋裝的現金。

身受重傷的警衛自行解脫綑綁後報警,警方清點發現被搶的現金高達六億四千萬圓,保險箱內只剩下約一千四百萬圓的硬幣。保全公司監視器拍攝到的畫面中,兩名蒙面盜出現時間約二十到三十分鐘,警衛也向警方表示,他曾聽到汽車發動聲音,研判兩人應是駕車逃逸。

鎖頭早壞掉 從窗戶入侵

警方調查,出事的這家營業所,位於立川車站附近住宅區內一棟四樓公寓的一樓,由於案發後入口大門仍保持上鎖的狀態,警方研判搶匪很可能是從旁邊的窗戶入侵,這扇窗戶長四十公分、寬五十公分,半年前就發現鎖頭壞掉,營業所內平時僅安排一名警衛值夜,事發時該名警衛正躺在沙發上假寐。立川市位於東京都的多摩地區,從東京車站搭乘電車到立川車站約四十分鐘。

現金才運抵 警疑有內賊

由於該保全公司保管的大筆現金,是在十一日才剛運抵,再加上窗鎖壞掉的事,應該只有內部人員才知情,警方懷疑搶匪可能與知道內情的人有關。

被搶的這家保全公司以前也曾發生過兩次重大搶案,最近的一次是在二○○八年十二月的運鈔車搶案,被搶金額為六千九百萬圓,至今仍未破案,十六年前的搶案也跟郵局有關,當時這家保全公司受託運送的二億四千萬圓現金,被搶走了一億五千萬圓。

警方表示,二○○四年十月?木縣發生的運鈔車搶案,金額為五億四二五○圓,而這次被搶金額高達六億四千萬圓,刷新日本搶劫案的最高紀錄。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