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低價棉花加處分利益 東和今年EPS上看5.6元

更新日期:2011/04/1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東和(1414)接連處分兩塊廠房及土地,並分別於今年第一季及第三季入帳,可貢獻每股獲利為4.74元,加上棉紗本業景氣翻揚,東和今年全年每股獲利至少有5.6元。

棉花價格大漲,東和去年第二季營運現轉機,從連虧數季的低潮谷底開始大翻身,去年第三季決定停產化纖廠,專注在天然棉紗業務,並出售台南新市相關廠房,處分利益約4億元,預期今年第一季可望認列、貢獻獲利表現。法人預估,東和今年第一季在業內、外加計下,每股獲利有機會上看2.5元,將是紡織業之冠。

東和去年第三季將台南新市相關廠房賣給加工絲廠宜進(1457),處分利益約4億元,今年3月再售出一筆台南新市約2.38萬坪的化纖廠予宜進,預計將有5.48億元的處分利益於第三季認列,再貢獻東和營運。光是這兩筆土地處分,就可貢獻今年東和的每股盈餘4.74元。

東和手中握有不少土地資產,包括新市、仁德與麻豆等地,總共有10萬坪土地。為尋求永續經營,該公司在評估上游的聚酯化纖業務無法賺錢後,決定將以特殊化、機能性的紡織產品為未來經營主軸。

轉型為專業棉紡紗廠的東和,受惠市場對棉花需求強勁推升,帶動下游客戶下單相當積極,產線全部滿載,加上順利轉嫁成本,為推升東和3月營收再度站回一億元關卡的主因。展望4月營運,東和表示,目前仍是產銷平衡,棉紗出貨動能持續順暢。

法人指出,因看好棉花未來漲勢,東和早在棉花尚未大漲的數月前,就已利用期貨市場掃貨備料,並購進期貨庫存量達2年用量,平均買進成本約在每磅85美分。上週棉花期貨收盤是每磅202美分,東和光是棉花價差每磅就達117美分。

法人預估,以東和去年第三季所持有的低價棉花庫存水位,估算約達2萬4000噸,若以現在每公斤棉花價差逾100美分觀察,東和在完全供應自家使用下,將大幅挹注毛利率表現,較同業將更具產業競爭力,東和第一季毛利率可望維持去年第四季28%水準,甚至有機會上看30%水準。

業內人士則認為,雖然東和的低價棉花仍為自用,但在棉花價格持續高檔震盪下,若東和選擇拋售,其潛在利益將是繼處分資產後,另一個獲利大補丸。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