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陸空灑水冷卻 日核災未降溫

更新日期:2011/03/18 04:21

美:四號機反應爐情況更危急

〔編譯羅彥傑、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劉力仁/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核電危機進入關鍵二十四小時的最後搶救階段!日本政府十七日以陸空夾擊方式,試圖對福島第一核電廠失控升溫的三號機組進行灑水降溫;另外則連接一條一公里電纜到二號機,希望透過串接臨時電源和注水設備對二號機注入海水。但美國認為四號機反應爐的廢核燃料棒儲存池幾乎沒有水,情況更危急,其所釋出的極高輻射連帶影響核一廠內整體修復任務。

國際原能總署十七日晚間發表最新聲明,指福島核電廠狀況仍然嚴重,但沒有明顯惡化。

19名自衛隊員駕水車冒死射水

日本軍方十七日上午利用兩架CH-47契努克直升機載運海水對三號機灑水,四架次共灑海水三十公噸,其中兩次正中三號機。稍後,自衛隊與警察廳的高壓水車也加入,但警察廳水車因輻射過高,無法從五十公尺安全距離外射水而放棄,由自衛隊水車獨挑大樑,十九名隊員駕駛五架水車,每五分鐘換班,冒死先後射了三十公噸水,現場雖觀察到蒸氣冒出,但輻射值並未下降,似乎成效不彰,日官員宣稱要評估效果為時尚早。日方說,這十九人接受到的輻射值並未過量。

日本搶救主力在於三號機,因為燃料棒使用鈽元素,毒性最劇,也最危險,但美國卻認為四號機更危險。美國核子管理委員會主席雅茨科十六日在國會作證時表示,福島核一廠四號機反應爐的廢核燃料棒儲存池現在沒有水或幾乎沒有水,導致燃料棒外露,還釋出極高輻射,受損情況遠比日本政府承認的嚴重。

一、二號機從遠端接電成功

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力安全保安院」宣稱,「我們無法證實內部還剩多少水,但我們沒有廢核燃料棒外露的情報。」東電則說,根據軍用直升機空中鳥瞰觀察,四號機十六日似乎還有水。

前原能會主委歐陽敏盛表示,他獲得的最新資訊為福島一號機、二號機已經從遠端接電成功,有了電源,冷卻水系統就可以啟動。歐陽敏盛說,三、四號機兩座反應爐是否搶救成功,關鍵在於貯存槽燃料棒溫度能否降溫,除了外界應該盡快將遠端電源牽至三、四號機外,進入電廠搶救的敢死隊,必須完成修復破損管線、硼液繼續噴灑降低反應爐燃料棒連鎖反應,還有恢復冷卻水系統等三大任務。

美國總統歐巴馬十六日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電話,歐巴馬承諾會協助日本處理核危機。但是美日間的重大歧見不少,除了電廠危機外,還包括撤離距離的判定,美國國務院已指示駐日外交人員和部隊的家眷撤離到核電廠八十公里外的地方,日方則是要求二十公里內疏散、三十公里內在家隔離。據報導,前來救災的雷根號航母,已駛離距核一廠三百公里遠。

美將派無人偵察機空拍核一廠

美國預定將派出無人偵察機空拍核一廠狀況,美國國防部已授權從美軍預算提撥三千五百萬美元的初步人道救援款項給日本,並將指派專研核生化災難的九人專家小組,赴日為自衛隊提供救災諮詢。

根據聯合國「全面禁止核試條約組織」科學家,十五日以太平洋風向模型所做的日本核電廠輻射塵可能路徑圖預測,顯示輻射塵會越過太平洋,十七日抵達阿留申群島,十八日晚間抵達南加州。瑞典防衛研究院主任戴吉爾十七日說,目前輻射濃度不會對人類構成危險,預料這些輻射粒子將持續穿越大西洋,最後也來到歐洲。

日本警方說,重創日本東北岸的大地震海嘯,官方確定的罹難人數增加至五六九二人,而失蹤人數則達到九五○六人,合計超過一萬五千人。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