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房市1月攀上高峰 奢侈稅出手難突破

更新日期:2011/03/07 03:40 張家嘯

  內政部公布今(100)年一月全國房屋買賣移轉棟數,不但再創民國97年5月後新高,而單月41,974棟的表現,也是連續兩個月買賣移轉棟數在4萬棟以上,顯示去(99)年底的買氣確實相當強勁,而且很平均,不僅是台北市放量,其他都會區交易也出現高檔。

  主要都會區中,台北市買氣強勁,一月買賣移轉棟數月增9.6%,增加幅度最高;新北市則維持1.1萬棟以上的高檔演出;桃園縣則接近5,000棟,創下96年以來的單月新高;新竹地區則合計超過2,000棟,同樣位於高檔。反觀高雄市雖然略為減少2.6%,但3,859棟則是金融海嘯後的次高紀錄,表現也算不錯。

  不過,由於買賣移轉登記較實際交易時間,大概會有一個月的時間落差,所以今年1月買賣移轉數據,大致可反映去年12月的年前暢旺買氣。不過,接下來受到2月農曆年節,以及3月奢侈稅話題影響,41,974棟的買賣移轉棟數,推估將是短線的高點。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奢侈稅是去年7月央行選擇性管制措施上路以來,最嚴厲的房市政策,在去除短期投機的需求後,未來不容易看到單月4萬棟的房市交易動能。

  整體來看,短期市場交易高峰期已過,房市政策確實已經成為房市的不確定因素,未來幾個月的房市交易,都可能受到奢侈稅的影響,投資意味較高的賣方,可能趁奢侈稅上路前出場,反觀買方心態可能朝向觀望。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年底結婚、換屋等自住需求進場,加上國際油價持續飆高,通膨隱憂未除,種種因素吸引資金前進房地產作為避險標的,因此造就出一月的榮景,但二月適逢年度淡月,月底又有奢侈稅相關政策出籠,買方明顯縮手,預估二、三月表現很難突破。

  蘇啟榮也認為,奢侈稅對於大台北地區影響層面大,但大台北以外的自住市場,短進短出的比重並不高,奢侈稅是否會對這些區域造成影響,還需要再觀察。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