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五年來最大缺工潮 企業缺口達46萬人

更新日期:2011/02/16 02:51 張中昌

  景氣熱,企業人力需求激增,導致缺工壓力遍及各行各業。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有超過六成企業已感受到年後缺工的壓力,平均缺工人數為目前受僱人數的8.1%,推估總體缺口高達46萬人。其中又以業務銷售、操作技術、工程研發類等專業人才最缺,而住宿餐飲服務業、金融投顧與保險業的缺口,更迫切需要管理階層的人才。

  兔年開工才經過短短一週,儘管線上求職人數大增9.4%,有約28萬人正積極展開轉職行動,但同時期工作機會也暴衝18.1%,直逼37萬筆,等於工作機會比求職者多出近9萬,讓不少企業備感缺工壓力。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目前有高達61.5%的企業感受到年後缺工壓力,而且進一步發現,企業預計平均缺工人數為總受雇人數的8.1%,若依主計處公布的台灣全體受雇人數930萬計算,缺工企業總需求人才量上看46萬。

  不少企業表示,這是近五年來最大規模缺工潮,更有14%企業甚至認為,從沒碰過如此的缺工現象。

  從產業面向來看,以住宿餐飲服務(84.6%)、運輸物流(81.8%)、旅遊休閒運動(80%)、醫療保健(72.7%)、一般製造業(65.7%)對缺工的感受最明顯。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就指出,在陸客與國內消費需求雙長之下,內需服務相關的產業缺工現象,自然率先顯現出來。

  而就地區別分析,缺工比例最高五大地區中,依序分別為28.1%的台北市、19.8%的新北市、16.5%的桃園縣市、14.9%的台中市、9.2%的高雄市,明顯可看出五都當中就佔四個。

  雖然現階段缺工的職務,仍以一般職員、專員、工程師等基層職務為主,但值得注意的是,住宿餐飲服務業、金融投顧及保險業人才缺口,甚至上達管理階層,似乎突顯產業人才有青黃不接的傾向。

  方光瑋提醒,這波從去(99)年十月開始的「事浮於人」現象,可能在近期達到最高峰,企業需仔細思考適度調整工作配套條件,透過提高薪資、福利、升遷管道等方式,以吸引更多好人才投入。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