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聯電、和艦合併受挫

更新日期:2010/11/18 03:34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聯電併購和艦一波三折,受限於台灣證交所於今年10月份公佈的新版合併海外子公司修改的相關營業細則,和艦的近3年獲利水準不符合增資併購的法規,原聯電合併和艦案合約恐被迫終止,聯電不排除重啟新的併購合約。

聯電指出,合併和艦的方向不會改變,將會再與和艦大股東協商新的併購合約。

晶圓代工廠聯電併購蘇州晶圓代工廠和艦科技一案,雖然已獲雙方股東會通過,但因不符合台灣證交所10月公佈新版購併海外子公司的營業細則,原始合約恐終止,聯電恐無法透過發行新股方式來合併和艦,而聯電提出的現金收購計劃,和艦大股東已決定不接受,因此雙方去年簽訂的併購合約恐將終止。  聯電透過合併和艦科技之控股公司Infoshine Technology Limited、取得和艦全部股權一案,去年已獲雙方股東會通過,雖原本合併基準日訂於今年3月底,但因合併作業無法如期完成,雙方決定維持原合約,並持續進行協商。聯電曾指出,遲遲無法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的原因,是因為政府對於外藉人士持有本國上市公司股票有所限制。

而證交所10月中旬公告最新營業細則修正條文,本國公司併購國外公司時,被併購公司過去3年稅前獲利累計需達2.5億元,最新1年稅前獲利需達1.2億元,且無累計虧損。由於聯電合併和艦案不符合最新規定,因此聯電將無法透過發行普通股或美國存託憑證股票(ADS)新股方式來合併和艦,因此去年雙方簽訂的合約將因此失效。

據了解,聯電及和艦大股東已向證交所進行溝通,表示合併案是去年就獲股東會通過,希望可以適用舊規定,但證交所目前的回答是,因為合併案並未向任何政府機構提出申請,所以無法適用舊規定。而和艦大股東將於月底前,持續與證交所針對此事進行溝通。

聯電與和艦亦於本周一舉行會議,討論是否改變合併條件,但聯電提出的百分之百現金收購提案,已被和艦大股東否決,至於百分之百以ADS換股收購提案,雖可避開外國人持有本國公司股票規定,但卻不符合證交所最新規定。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