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躋身蘋果概念股 聚鼎今年EPS挑戰4.5元

更新日期:2010/09/29 04:11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保護元件廠聚鼎(6224)昨日召開法說會, 執行長朱復華表示,PPTC產品以及散熱材料應用訂單持續成長,第三季營收將較上季略增,第四季則為傳統淡季略受影響,但滑落幅度將不大,預估今年營收20億元的內部目標將可順利達成。法人預估,聚鼎今年下半年每股獲利將逾2元,全年有機會挑戰4.5元。

由於聚鼎的PPTC保護元件打入蘋果(Apple)供應鏈,加上LED散熱材料是目前全球唯一擁有捲狀式散熱膠片的製造商,其產品獲國內LED封裝大廠使用,法說會吸引滿場法人,幾乎擠爆現場。

聚鼎為國內保護元件廠商,產品包括PPTC(熱敏電組),而近年新投入LED相關的散熱膠與散熱基板領域,目前營收占比約八二比。

由於PPTC的功能為電路保護,在溫度過高時,發揮限制異常電流的效果,在相關領域的全球市佔率約在10%左右,為全球第二大廠,僅次於美國的Raychem。

由於LED照明市場及LED TV滲透率持續成長,帶動聚鼎主要應用的LED散熱基板出貨也同步增加,朱復華指出,預計今年LED相關產品出貨金額約占佔全年營收比重15~20%,期許明年提高至3成以上。

法人表示,聚鼎的PPTC品質除獲蘋果肯定,選為合作夥伴外,也接獲宏達電(2498)訂單,此外,LED散熱產品也切入東貝(2499)、佰鴻(3031)等LED封裝廠,在業務布局出現大突破下,聚鼎今年也啟動擴產機制。朱復華指出,今年初月產能僅2萬平方公尺,第二季時,擴增至5萬平方公尺,第三季進一步提升至8萬平方公尺,預計今年底將達到12萬平方公尺,今年的擴產幅度達到4、5倍。

法人預估,聚鼎今年營收約14.27億元、年增率五成,由於研發比重高,毛利率高達48.28%,稅後盈餘3.6億元、年增率八成,每股稅後盈餘4.5元。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