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上半年派遣員工 成長近兩成

更新日期:2010/09/06 03:08 張舒婷/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舒婷/台北報導】

近來調整基本工資、派遣勞保法等話題炒得沸沸揚揚,讓派遣相關話題再度受重視。主計處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人力派遣業員工數突破十萬人,比去年同期成長近兩成。人力銀行的統計也發現,目前金融保險業、電子資訊業、製造業對派遣員工的需求最高,其中又以第一線的技術員、業務為大宗。

主計處「九八年人力運用調查報告」指出,臨時性與人力派遣工作型態已佔整體勞動力的五.○五%,高於九七年的四.七八%。一○四人力銀行的資料亦顯示,願從事派遣的上班族,從二○○七年的八萬二千六○○人,激增四成至二○一○年的十一萬五千八三八人。

主計處的統計指出,今年一到六月,平均每月人力派遣業員工數為十萬零三三六人,與去年同期的八萬五千八百人,成長約十七%。

主計處官員進一步分析,去年上半年仍受到九十七年金融海嘯的餘威所影響,各業別受雇員工普遍銳減,故人力派遣業員工數也相對下滑,直到今年,就業市場才有復甦跡象,派遣職缺數也隨之上揚。

一○四派遣中心營運長吳麗雪表示,內部資料庫剛出爐的數據指出,今年八月派遣工作數達三.二萬筆,比去年八月的兩萬筆上升六十%;目前最需要派遣員工的五大產業,依序為「金融投顧及保險業」、「電子資訊相關業」、「一般製造業」、「一般服務業」與「批發及零售業」。

若以職務區分,則以「操作技術類」為主,佔了近四成,其次為業務銷售類(二○.八%)、金融專業相關類(十二.二%)、客戶服務類(八.七%)與行政總務類(三.八%)。

儘管如此,國內派遣員工對薪資、福利與正職者之間的落差,仍頗有怨言。一一一一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指出,國內曾擔任派遣職的員工,平均被派遣十二.五三個月,但其中有五成四表示薪資低於正職,更有九成表示福利「差很大」。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