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博智股東一再變動 併購南山案駁回

更新日期:2010/09/01 09:37 記者朱婉寧、孫中英/台北報導

亞洲史上最大的保險併購案、香港博智中策集團入主南山人壽破局了!經濟部投審會審議委員會昨天決議駁回此案,因為博智的股東結構一再變動,金管會質疑其誠信及長期經營能力,勞委會也因博智未對南山人壽員工權益做出具體承諾而反對併購。

經濟部表示,博智收到處分書後,依法可在卅天內提起訴願;如對訴願結果不服,還可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

美國國際AIG集團昨晚發出聲明表示,對台灣政府這項結果「甚為失望」,本周內將與南山人壽董事會及主管機關會面,找出對各方最有利的作法。香港博智集團則表示,會提出行政訴願。

受全球金融海嘯衝擊,美國國際AIG集團去年十月以廿一點五億美元(將近七百億元台幣),出售台灣南山人壽百分之九十七點五七的股權,給香港博智金融控股。因為博智及香港中策集團被外界懷疑有中資,甚至背後可能有港資「禿鷹」,輿論紛紛要求投審會「嚴審」。經濟部八個月的審查期間,經過十三次補件,召開三次協調會,程序曲折,史上僅見。

因為外界緊釘這項交易案背後的中資背景,經濟部次長黃重球昨天表示,投審會主要是透過國安系統、駐外單位及民間徵信公司,徹底清查博智的每一位股東背景。

因為台灣政府傾全力嚴審股東背景與資金來源,香港博智中策集團被逼得頻頻更換股東結構。

相關官員透露,博智最早遞件的股東為四十四人,後來變更為五十二人,之後股東人數一變再變,「只要媒體一爆料某股東可能具中資背景,股東結構馬上又改變」,讓投審會及金管會必須從頭審查。

官員透露,最誇張的是,博智最後補件的期限是八月四日,當天博智竟然再度剔除其中廿三名股東。

原中策集團股東中包括張松橋、劉鑾雄、吳良好、李鋈麟,都具有大陸政協委員身分;另外,博智的柯清輝等人也都是政協委員。不過,官員指出,後來經投審會查詢,確認博智不屬於中資,應視為外資。

官員指出,博智的舉動,讓主管機關懷疑其長期經營承諾及股東是否適格,官員強調「這是誠信問題!」,頻頻更換股東的公司,「怎麼讓人信任?」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