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促臨工狀況多 蹺班推拖令人憂
更新日期:2010/08/25 04:11

〔記者侯千絹、黃良傑、郭芳綺/綜合報導〕政府為減緩失業率,推短促人力方案,俗稱「八百壯士」的臨時人力,狀況頻仍,臨工動輒嗆找黑白道,甚至持刀相向,劣幣逐良幣,令人憂心。

議員李世斌直言降失業率推短促案,卻養成惰性,再不適度導正,勢必會拖垮國家。

泰武衛生所僱用劉姓短促臨工開救護車,竟欺瞞駕照被吊扣,載病患轉診時車禍,劉被告起訴,還波及衛生所主任;某風景區的短促男臨工,連續熊抱2名女大學生工讀生涉性騷擾,被起訴、判刑。

還有臨工於上午11點半,大剌剌在辦公室吃起便當,主管立即制止,並拍照存證,對方竟急電召來3位民代關切;還有臨工不服管教,常嗆將找道路「兄弟」處理,對單位施壓令官員畏懼。

屏縣勞工處長林德輝坦言臨工狀況百出,有處莫拉克災區生活重建中心聘用的八八臨工,有人不滿工作的分配,竟與用人單位起衝突,拿刀要刺人或自殘,嚇壞工作人員,最後遭到解職,此外,東港地區也有臨工因為施暴遭解聘。

憂心劣幣逐良幣 拖跨國家

高市勞工局也表示,常有臨工上沒幾天班,就人間蒸發,電話從此再也打不通;有的連絡上了,卻說「不想做了。」更有不少人只想坐在電腦前打字,一被分派掃落葉、廁所,面露不悅,或找各種理由推拖不做,像是脊椎不好、腳開過刀等等。

最扯的是,有人抱著公務電話和自己的朋友聊天,遭到制止之後,竟還不高興反嗆,令人哭笑不得。

短促人力工作態度引發批評,不過,仍有許多臨工默默付出,珍惜這份工作,不讓劣幣驅逐良幣!

屏縣萬丹鄉莫拉克風災生活重建中心的臨工,環境不僅綠美化,短短2月,做了2700份災民問卷調查,探訪獨居老人、身障或低收入戶,還幫弱勢者煮飯,十分珍惜得來不易的工作。20名災民臨工用心、配合,博得主管半年後留人。

臨工郭素綿感染到受助者的喜悅,讓她體認做事要憑良心,得做好份內工作;蔡文琳也看到社會角落的獨居老人、身障弱勢,讓她更懂得珍惜當下,把工作當公益,果然獲得災民的信賴,完成上級託付任務。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