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脊椎微創手術 87歲翁當天下床走路

更新日期:2010/08/08 04:11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

以往民眾聽到醫師建議做脊椎手術就非常害怕,許多人寧可拿枴杖或坐輪椅,也不願接受手術治療,任憑病情嚴重,惡化成駝背、癱瘓等後遺症;但現在脊椎微創手術可以讓87歲的老先生術後當天就下床走路、55歲的卡車司機可以繼續開車工作。

台灣脊椎外科醫學會昨在陽明醫院舉辦脊椎微創手術觀摩。陽明醫院李孔嘉醫師說,脊椎微創手術提供了脊椎壓迫性骨折患者,有了新的選擇,且術後可能發生的併發症降到最低。

87歲的羅老先生在一個月前騎腳踏車跌倒,當時接受檢查並沒有骨折,持續吃藥、打針後,背痛加劇、雙腳無力、走路困難,必須使用輪椅代步,因痛得受不了而住院。檢查發現,他因骨質疏鬆,跌倒造成脊椎骨折,骨折部位塌陷。

李孔嘉說,羅老先生因有高血壓、心臟病,甚至必須使用心律調節器,決定接受脊椎微創手術,透過一個2至3公分的小傷口,配合鈦金椎體的應用,只要10到20分鐘時間,即可完成一節椎體重建,術後當天就能下床走路,並立刻減輕疼痛。

55歲的林先生為卡車司機,有糖尿病史,家境不佳,全家靠他開卡車工作為生。無奈本月初,他在從事怪手裝卸作業時,被卡車頭壓傷,當場造成脊椎骨折,不但不能工作,且在家臥床多日,期間患部疼痛,站或坐困難,接著腹脹、便秘、食慾不振,醫師勸他趕緊手術,以免將來造成創傷性駝背及慢性背痛,嚴重時,可能癱瘓。

前天,林先生接受脊椎微創手術,撐起壓壞的脊椎,術後約一週就可以開車。

李孔嘉說,脊椎微創手術為非侵入性治療,可保護神經免於受損,也不會破壞骨骼。脊椎病變的病人如果藥物及復健治療均無效時,可採用手術治療,健保有給付手術費用,不過鈦金椎體得自費,一個約4萬元,各醫院收費標準不一。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