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開放國銀向中銀香港取鈔 人民幣貨源更穩 兌換成本省1%

更新日期:2010/07/14 02:51 黃琮淵/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兩岸貨幣清算跨出一大步!中國人民銀行宣布,指定中國銀行(香港)作為人民幣現鈔拋補銀行,直接供貨給台灣;我央行同時宣布,明日起開放國內銀行提出申請,與中銀香港子行對口取鈔。一般預料,最快本月底前,國銀就能從中銀香港取鈔,人民幣偶發的「缺很大」問題,可望徹底解決。

央行副總裁周阿定說,一旦能從中銀香港取鈔,國人購買人民幣現鈔,將有現鈔為新鈔、成本便宜、供貨源穩定等三大好處。根據央行預估,約可省下一%兌換成本,也就是說每兌換人民幣一萬元,可省人民幣一百元,折合新台幣約五百元。

不過,此次開放僅限於現鈔。人行昨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對台開放人民幣存款、匯款及貿易結算等業務,還需進一步協商。對此,周阿定強調,會持續和對方溝通,但事涉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仍舊是管制貨幣,所以「還需再等一等」。

根據央行規劃,我方將開放兩個名額,與中銀香港簽約。而依央行開出,資產規模達新台幣兩兆元、人民幣買賣月均量一億元以上等六項條件,金融圈認為,幾可確定由台銀、兆豐銀擔綱此重任。

對此,周阿定意有所指說,「在國內機場有辦人民幣業務的,它會占地理優勢,因為大陸人到機場去,一定馬上到那兩家去兌換」,間接暗示兩銀行出線可能。

周阿定表示,若我方兩銀行,在月底前與中銀香港完成簽約,之後就不用再透過美國銀行、匯豐銀行取得人民幣現鈔。

截至本周一止,開放人民幣現鈔買賣業務近兩年來,國內金融機構買入人民幣八十一億元,賣出人民幣一百零九億元,差距達二十八億元人民幣,明顯供不應求。

為達到供需平衡,國銀只得繞道與外銀拋補,成本加重許多;再加上貨源就是美國銀行、匯豐銀行,因管道有限,若遇人民幣升值等題材,市場普遍缺鈔時,國銀為搶現鈔,不免漫天喊價,致拋補價格水漲船高,兌鈔民眾就很容易「買貴了」。

為兩岸貨幣清算鋪路,央行也同步修正「人民幣在台管理與清算辦法」,非經許可,不得辦理人民幣相關業務。此外,為方便兌換,只要央行、農委會同意,農業金庫及漁會信用部,也可辦理人民幣拋補,航空公司及免稅商店等非自然人,經許可也能將人民幣回售金融機構。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