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ECFA開啟求職大門 7成新鮮人西進意願高

更新日期:2010/07/07 04:17 蔡乙萱

  隨著松山-虹橋航線啟航、ECFA的簽署後,不僅對於兩岸經貿架構,帶來重大且深遠影響,也開啟兩岸的就業市場大門。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台灣有超過7成新鮮人考慮西進大陸,而大陸人士也有近三成「非常想」來台工作,其中以增加海外工作經驗為主要考量。

  1111人力銀行針對今(99)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進行西進工作意願調查,發現有73%考慮前往大陸發展、11%已找到大陸的工作機會,顯示願意前往大陸放手一搏的大有人在。而考慮西進的主因有看好大陸市場潛力(63.46%)、增加個人工作經歷(62.50%)及培養國際觀(44.23%)。

  但也有27%的新鮮人不願前往大陸發展,其原因包括「擔心薪資/福利較台灣低」(24.63%)、「不喜歡當地風俗民情」(20.20%)、「不想離鄉背井」(19.21%)。雖然即將要與大陸人才一同競爭,但台灣新鮮人認為自身的職場優勢,在於「工作態度」、「配合度/機動性高」、「溝通能力」等特質。

  在西進求職的「薪」情方面,有8成期望領取相較台灣較高的薪資水準,期望平均月薪為新台幣43,642元,約高出台灣平均月薪11,953元。而工作地區則是傾向上海、香港、北京、廣洲、蘇杭等地。

  以產業觀察,台灣畢業生到大陸最想投入的產業,主要有「資訊/科技」、「貿易/流通」、「工商業服務」。至於想從事的職務,則是偏好「經營管理」、「行銷企劃」、「行政總務」「貿易相關」、「旅遊休閒」等相關領域。

  雖然台灣目前並不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工作,但104人力銀行針對大陸上班族,所作的求職意向調查卻發現,有28.6%的大陸上班族「非常想」來台灣工作,而66.3%是「有機會不排斥」,僅5.1%表示一點意願也沒有。

  大陸人士想來台工作的因素,包括想增加海外工作經驗佔27.5%;其次是沒來過台灣希望能夠增廣見聞佔27.3%;擁有共同文化,較好溝通,則佔13.6%。

  104公關經理方光瑋表示,不論是台灣人想西進大陸工作,或是大陸人想來台灣工作,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希望能「培養海外經驗」,但台灣上班族更希望能藉此加薪、升遷。

  不過,1111公關總監何啟聖則認為,大陸就業市場絕非台灣新鮮人的「失業避風港」,因為兩岸互動越來越頻繁,資訊與人才的交互流通下,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才與當地大陸人才的薪資,也將逐步趨近,沒有職場經驗的新鮮人,若想藉外派坐領高薪,恐怕會大失所望。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