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韓中談FTA 兩岸6月簽ECFA最適宜

更新日期:2010/06/01 06:35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訪問南韓期間,已向總統(李明博)表示,為簽署韓中「自由貿易協定」,最好從簡單的領域著手。對此,南韓專家再度呼籲,韓中兩國應該儘快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否則兩岸於六月簽署ECFA之後,南韓在競爭力上,會落後台灣。(王長偉 首爾報導)

據南韓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一篇分析報導,溫家寶在訪問南韓時,在首爾新羅酒店與南韓經濟四團體負責人及主要企業負責人,舉行了座談會。溫家寶表示:他已和李明博總統見面時,詢問在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過程中,有何困難,李明博總統說:企業是難點。

溫家寶提出由「簡單的領域開始入手」,南韓貿易領域專家認為,溫家寶的發言,意味著中國式「循序漸進的方法」。其間,南韓主要採取「一攬子妥協方法」,即,在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時,與對方國家就製造業、服務業、農業等各個領域的爭論焦點,一次地展開談判。而中國則採用「階段性方法」,從比較容易的部分入手,逐步拓寬領域。南韓政府有關人士表示:溫家寶的發言意思是要以中國方式尋求韓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突破口。

事實上,韓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是由中國方面率先提出。中國提議簽署韓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主要是出於政治、安全目的,而不是經濟利益。相比之下,如果南韓與中國簽署協定,隨著中國農產品在免關稅情況下進入南韓,可能會導致南韓農民蒙受巨大損失,因此採取比較慎重的態度。

然而,越來越多的南韓企業希望免稅進入巨大的中國市場。此外還有臺灣這個變數。中國大陸計畫今年六月與臺灣簽署「兩岸經濟合作協議的ECFA,而臺灣對大陸的出口產品中,有七成與南韓的出口產品重疊。因此,韓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問題,已刻不容緩,以免在與臺灣的競爭中落後。

南韓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表示,韓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相關討論,不僅會影響韓日兩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還有可能對目前陷入僵局的美韓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也帶來較大的影響。

南韓和中國大陸「自由貿易協定」的相關討論,可望繼續加快步伐。尤其是,韓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很有可能採用階段性開放市場的方案,從工業產品和製造業開始逐步開放,而不是從一開始就全面開放。韓中兩國已就「最快在年內啟動談判」達成一致,並且中方提議從容易達成妥協的領域入手。

目前兩國在工業產品及製造業領域貿易頻繁,相比之下,農業產品和服務業,因利害關係複雜,較難達成協定。

有識人士綜合上述的分析認為,兩岸於六月簽署ECFA正是時候。記得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最近訪問南韓時向僑界人士,就兩岸簽署ECFA的問題,作了詳細的說明和肯定的評價,同時,隨他訪韓的海協會發言人馬曉光副秘書長,在首爾也特別談及到「早期收穫」問題,並回答說:當然越快越好。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