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三星擴廠 友達李焜耀︰免驚

更新日期:2010/05/21 04:21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三星週一宣布18兆韓元資本支出計畫,投入DRAM與面板產能擴充,消息一出,衝擊台灣雙D族群股價,友達(2409)董事長李焜耀昨日表示,外界反應太過,友達今年在台灣的資本支出一千億元,也比去年650億元增加,主要是金融海嘯期間大家縮減支出,現在恢復常軌如此而已。

面板族群最近壟罩在三星擴廠、中國五一長假銷售不如預期、歐債危機壟罩前景不明陰霾中,尤其三星大手筆的擴廠計畫,18兆韓元中,有5兆韓元將投入面板,換算約為台幣1300億元,再加上先前LGD也宣布上修今年資本支出到台幣1560億元,韓國兩大面板廠展開擴產競賽,市場認為將衝擊到台廠競爭力。

產能量大 不是重點

不過李焜耀說,面板業進入現在這個世代,產能大已經不是重點,EBITDA Margin與ROE才是重要的經營指標。

李焜耀說,確實隨著面板尺寸越來越大,如主流液晶電視面板從32吋到37吋轉移到42吋以上,大型化趨勢導致投資金額越來越龐大,但持平來看,今年除了三星與LGD提高資本支出外,友達去年資本支出650億元,今年也提高到1000億元,這主要是金融海嘯期間大家擴廠保守,如今隨著景氣回溫正常的擴廠動作。

庫存調整 後市樂觀

至於中國五一長假的銷售狀況如何?李焜耀表示,事實上,中國已經取消五一長假,市場高估五一效應,加上外商SONY(索尼)與Sharp突然地大幅度降價,衝擊不少中國當地品牌銷售量,而中國政府推出的家電下鄉補助,從3500人民幣提高到7000人民幣,造成部分買氣觀望,但庫存稍微調整一下,後市展望仍然樂觀。

歐債危機 要再觀察

至於歐債危機是否造成歐洲消費市場保守,進而影響到台灣面板廠訂單?李焜耀認為,還需要再觀察,目前尚未看到訂單受到影響,但因為美國市場需求相當熱絡,友達也開始在訂單上作些區域調整的動作。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