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宏達電反擊蘋果 控告5侵權

更新日期:2010/05/14 02:42 鐘惠玲/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鐘惠玲/台北報導】

繼蘋果(Apple)在今年3月初控告宏達電(HTC)侵害專利後,宏達電也不甘示弱,於美國時間12日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 ITC)控告蘋果侵害5項專利,捍衛宏達電智慧財產權。

據了解,這次宏達電向ITC提出對蘋果的5項專利侵權訴訟涉及的是電話撥號與電源管理相關專利,並請求禁止蘋果進口及於美國販售iPhone、iPad及iPod產品。

請求禁止販售iPad等產品

宏達電指出,這次行動目的是為了捍衛宏達電智慧財產權,以及合作夥伴,更重要的是維護使用HTC產品的美國消費者權益,且根據律師團建議,不便對訴訟有更多評論。

先前蘋果於3月初在ITC與美國德拉瓦地方法院對宏達電提出共20項專利侵權訴訟,主要是對作業系統與人機介面等相關專利,請求禁止宏達電在美銷售涉及侵權的手機。

蘋果與宏達電之間相互提起侵權訴訟,戰火持續延燒,在法律問題之外,不只關係到雙方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保衛戰,更被外界視為是蘋果iPhone與google Android手機平台間的較勁。

宏達電最早是從微軟Windows Mobile平台手機開始打響名號,並於2008年推出Android平台智慧型手機,近來更是以Android平台機種為重心。而宏達電主要銷售地區是美國市場,2009年美洲市場比重近5成,其次是歐洲市場約3成,因此遭蘋果控告侵權的訴訟勝敗影響甚鉅。

外界視為手機平台間較勁

宏達電至今在美國已陸續推出12款智慧型手機,並與當地電信業者合作,例如最近是與Sprint推出HTC EVO 4G、與Verizon Wireless推出DROID Incredible;另外也與T-Mobile推出HTC HD2。

除了專利侵權訴訟的變數影響之外,外資認為,近期對宏達電營運的影響是缺料問題,而事實上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與執行長周永明都曾坦言目前有缺料問題。

台股昨日開盤前,就傳出宏達電在美控告蘋果侵權消息,激勵宏達電股價上漲,最後收盤上漲16元,以432元作收,漲幅為3.85%。

王莫昀/台北報導

宏達電在美控告蘋果侵犯五項專利,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昨日表示,以前遇到國外大廠控告侵權等官司,國內業者因官司經費等考量,在檢視雙方技術後,若發現同質性高,多會採取和解模式處理,如今宏達電反控蘋果侵犯專利,代表台灣在專利布局上已有改善,且有獨到之處。

業界人士則指出,過去是蘋果告宏達電,現在是宏達電告蘋果,由於過去兩企業曾朝和解方向處理,預期未來採交互受權可能性較大。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