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便秘纏身 小心別當黃臉小腹婆

更新日期:2010/05/04 10:22 洪秀玲

【台灣醒報記者洪秀玲報導】「黃臉婆」居然可能是便秘害的?家住北部的陳媽媽,生完小孩後身材始終圓潤,雖然藉由飲食控制瘦到標準體重內,但肚子依舊隆起如小山,而且臉色也不好看。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表示,檢查發現原來是長期便秘造成小腹隆起、臉色臘黃。另,一項調查也指出,平均每5個媽媽就有1人有便秘情形。

何一成表示,陳媽媽是常見的便秘案例,飲食不當加上沒有運動習慣,導致宿便長期在腸道累積,不僅會讓腹圍增加變成名副其實的「小腹人」,臉色也不會紅潤好看。

媽媽們的便秘情形到底有多嚴重? 根據一項調查指出,超過2成的媽媽有便秘困擾,也就是說,平均每5個媽媽就有1人有便秘情形。何一成表示,現代婦女要兼顧工作又要照顧家庭,長期處在蠟燭兩頭燒的壓力下,容易疏於注意飲食,加上運動與水分補充不足,以及女性常有的「忍便」習慣,就容易導致便秘情形發生,長期便秘則容易引發腸胃道疾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要拒絕「黃臉婆」與「小腹人」上身,何一成建議,必須從飲食及作息調整做起,也可適量補充優酪乳幫助腸道蠕動。雖然坊間解決便秘的方法不計其數,但是醫師強調,真正治本的方法,就是要攝取足量的蔬果與水分、有規律的運動習慣,並可適量補充乳酸菌、優酪乳。

含乳酸菌的優酪乳,可以促進腸道蠕動、調節體內新陳代謝,但市售優酪乳品牌眾多,到底該怎麼選擇?營養師王伯玲建議,可選擇用純鮮乳發酵、香料無添加的鮮奶優酪乳,不僅較天然、對媽媽的身體較無負擔、口感上也較佳,加上牛奶含有鈣質,也可幫媽媽維持骨骼健康,一舉兩得。

至於乳酸菌種,王伯玲建議可以選擇人體既有的天然乳酸菌種,例如近來常被討論的R菌,就是來自人體的天然益生菌之一,有較好的吸附能力,能在消化道停留較久,對於媽媽的身體保健或是排便順暢都會更有幫助。

母親節即將到來,帶媽媽去慶祝的同時,也別忘了多關心一下身旁媽媽的腸胃道健康情形,幫助媽媽擺脫黃臉婆、告別宿便困擾,相信媽媽也會更開心。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