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郭炎210億入股?陳冲:大事,中信金留意經營權喪失問題

更新日期:2010/04/29 13:37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28日董事會雖然未討論私募增資420億元案,不過,由於週刊報導,前中國政協郭炎將代表大陸中信集團入股,今(29)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引發立委關注,金管會主委陳冲透露,郭炎曾拜訪過銀行局,還說,即使入股不到10%,金管會也會清查資金來源、大股東適格性,郭炎也同意金管會清查。

據了解,中信金25億股、420億元私募案潛在投資陣容大致底定,除日本三井住友、Ed Rogers外,最受矚目的關鍵金主是前中國政協、曾任中國中信集團董事主席的郭炎,據週刊報導,郭炎可能以210億元持有9.9%中信金股權。

對於郭炎可能入股中信金,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也引發國民黨立委陳杰高度關注,並質疑背後資金來源。陳杰說,郭炎不僅辭掉中國政協委員身份,也曾擔任中國中信集團董事主席,郭炎入股中信金的動機實在令人質疑,尤其剛好入股9.9%,規避審查。

陳杰還說,金管會為國家看守金融機構,絕不是小小金管會,金管會功能性應該給予肯定,要求金管會務必把關,慎防中信金成為中國中信集團的附屬單位。

對此,金管會主委陳冲則表示,私募案件按證期局法規不需核准,只需報備,但若金控私募是為了增加資本,就要送到證期局核准,不過,聽說昨日才開董事會,目前金管會還沒收到中信金正式申請。

至於郭炎可能入股中信金部分,陳冲則指出,這事情非常重大,「據我了解,郭炎曾拜訪過銀行局,銀行局也有告知郭炎,即使持股不到10%,金管會也會清查資金來源,郭炎也同意。」

陳冲還提到,當初中信金與中策、博智簽署合作備忘錄時,金管會就提醒過,必須注意經營權喪失問題,他們也了解。

據週刊報導,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之所以相中郭炎,主要是藉助郭的影響力,因為憑郭炎跟北京的關係,「等於幫中信金進軍大陸開直達車」,金融人士更強調,「郭炎日後若在中信金掛個位置,大家也不用太驚訝」。

據了解,現年61歲的郭炎,生於越南,1971年來台灣在台大就讀商學系,和現任行政院長吳敦義是台大同學,娶的是台灣老婆,也取得台灣身分證。去年9月,郭炎和就任閣揆前訪港的吳敦義在餐廳見面,引發台灣媒體關注,不過,當時的郭炎,已辭去蟬聯長達3屆的中國政協委員4個多月,並積極佈局回台投資等相關事宜。

由於郭炎在1998到2007年間,深受中國中信集團、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王軍的重用,這次若佈局成功,兩岸「中信」未來的合作空間,國內金融圈人士正密切關注。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