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呼吸道過敏 針灸療效佳

更新日期:2010/04/13 00:07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過敏問題困擾不少民眾,中國醫藥大學附醫中醫副院長孫茂峰表示,在國際上,有控制組的研究中,針灸顯示出比抗組織胺更好的過敏性鼻炎治療效果。

孫茂峰醫師在一場研討會中指出,針灸治療過敏,最大優勢是相對無副作用。過敏性鼻炎以再發性噴嚏,鼻流水樣清涕,鼻塞,鼻癢為主要徵候,為身體對過敏原增高而呈現以鼻黏膜病變為主的一種異常反應。

醫學上所指的鼻過敏是鼻黏膜接觸過敏原,引起發炎反應後,造成的鼻部疾病。患者接觸過敏原時,細胞會釋放出免疫球蛋白,肥大細胞便受影響而產反應,大量發炎物質於是產生,鼻腔分泌物更可發現異常多量的嗜酸性白血球。但若非抗原、抗體或病毒細菌引起的明顯發炎反應,卻仍打噴嚏、流鼻水,一般稱為血管運動動性或血管舒縮性鼻炎。除了血液、分泌物檢查,症狀病史詢問鑑別外,有些專科醫師還會進行鼻內視鏡進行詳細診斷。

嚴重的鼻過敏患者多感受睡眠差,且疲勞、抑鬱,心神不安、活動力差,醫師指出,此非單純因鼻塞、流鼻水等症狀所引起的,而是受到內在發炎物質的影響。

過敏性鼻炎造成的鼻塞、打噴嚏主要發作原因仍是接觸過敏原。醫師建議早上起來馬上戴口罩,不管是剛起床或是在打掃時,口罩均能讓敏感的鼻子不會直接受到溫度或過敏原刺激。

除了自我按摩外,民眾亦可由中醫師診斷後針灸治療,中醫師常使用的穴道有合谷、印堂、迎香及足三里穴。中醫師臨床上對付過敏性鼻炎最有效的是刺激合谷穴與鼻翼兩側的迎香穴。迎香穴在鼻孔之兩旁,約在法令紋處。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