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健保費率5.17%/政府補助121億 全民買單

更新日期:2010/03/18 04:11

月投保薪資40100以下保費不增

〔記者魏怡嘉、邱燕玲、施曉光、林嘉琪、高嘉和、王寓中、彭顯鈞/台北報導〕健保費調整案昨由總統馬英九拍板定案,採「單一費率、差別補助」措施,四月一日起費率由現行的四.五五%調高至五.一七%,民眾每月保費因而調漲六十三至一千零二十五元不等,其中政府號稱七十八%民眾可不受影響,其實是由政府年多花一百二十一億來分級補貼,最後還是由「全民買單」。

這項調整新方案,一直實施到二代健保修法通過、銜接上路為止。

消基會痛批,透過補助方式抑制漲價是「挖錢補黑洞」,政府補助,還是全民付錢,這樣新制能撐多久?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毅表示,健保新制是行政院將錢從左手轉到右手的魔術與騙局,差別補貼的經費還是來自人民的血汗錢。

消基會痛批 挖錢補黑洞

政府補助採分級制,月投保薪資在四萬零一百元以下民眾,因費率調漲,增加的健保費全數由政府補助;月投保薪資四萬二千元至五萬零六百元的民眾,所增加的健保費,政府補助二十%,投保人平均每人每月自負額將多八十九元;月薪投保金額在五萬三千元至十八萬二千元的民眾,政府不補助,平均每人每月自負額將多一一五至一九四元。

此外,此次方案也將最高投保薪資級距由現行十三萬一千七百元調高至十八萬二千元,若達最高投保薪資級距且一家有四口者,估計健保費將每月增達一萬一千二百九十二元。

留任的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此次的費率調整方案,每年約可增加五百二十二億元收入,民眾自付總計八十一億、雇主一百九十三億、政府支付二百四十七億(其中政府補助所需經費為一百二十一億)。

工總、商總:將衝擊產業

月薪收入高於十三萬一千七百元的民眾,不僅要接受費率調漲,投保級距也同時一併被拉高,等於被剝了兩層皮;在雇主部分,因健保費調漲所增加的員工健保費未獲補助,人事成本更高。

工業總會及商業總會更發表聯合聲明,指每年將因而增加兩百三十四億餘元的勞動成本,對產業衝擊不容忽視。

楊志良表示,雖這次健保費調整採「單一費率、差別補助」方案,但透過政府補助,也達到「差別費率」目的,因而減輕負擔及不受影響者,合計約一千七百九十四萬人,佔七十八%民眾不受影響;但也多達四百八十七萬人要多繳健保費。

不過政府多花一百二十一億元支付的補助款來自民眾納稅錢,平均全民每月要分擔四十四元,宣稱有七成八民眾保費不漲,最終還是「全民買單」。

4月實施 影響近500萬人

新增的一百二十一億政府補助款從哪裡來?楊志良說:「這不是衛生署煩惱的,是財政部與主計處要去煩惱的。」

雖此次的健保費調整方案採行兩年平衡費率五.一七%,但不代表兩年內健保的財務就「天下太平」,楊志良建議執政黨對外宣佈,兩年內完成二代健保修法。如果財務出現失衡,可能就要採行備案,包括縮小醫療給付,或是在一定自負額之內的醫療費用民眾要自付。

馬英九昨表示,健保制度如果再不調整,恐怕真的無可救藥,改革難免得罪人、失去一些選票,但對台灣長期有利的事一定要做,政府決定在兩年內推出二代健保。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