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BDI飆漲 原物料多頭可期

更新日期:2010/03/16 04:11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受到基本面的強勁需求推升,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連續大漲,指數站上了今年新高。基金業者認為,BDI若能續飆,原物料多頭行情可望展開,包括天然資源、拉美及巴西基金等相關基金均可受惠。

受到需求湧現影響,推升全球主要航運指數今年以來有超過一成的漲幅。值得注意的是,在台股方面,BDI指數大漲,對台股的航運類股、鋼鐵股及食品股等,相對有利。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BDI指數上週五站上了今年新高,算一算光三月份以來,BDI指數僅一個交易日下跌,其他9個交易日均出現上揚走勢。若從2月15日的低點2566點以來,BDI指數近一個月大漲36.6%。

BDI指數大漲,原物料相關基金可望連帶受惠,例如天然資源、拉美及巴西基金等,根據Lipper統計,光是最近一個月,國內銷售的天然資源基金平均上漲了6.57%,表現最好的兩檔基金德盛德利天然資源與貝萊德世礦基金,漲幅都逾一成。

匯豐全球關鍵資源基金經理人蕭若梅表示,散裝航運所裝載的貨品多屬原物料商品,其中又以鐵礦砂、煤炭等工業原料及民生物資等商品為主,不僅與全球商品行情高度連動,也被視為全球經濟榮枯的重要觀察指標。她認為,全球景氣持續復甦,帶動市場對原物料的強勁需求,是推升BDI指數飆漲的主因。目前看來,全球基本面需求仍在,加上鐵礦砂今年確定調高報價,因此她預期,BDI指數未來數週內仍將維持易漲難跌的趨勢。

蕭若梅強調,只要BDI能擺脫震盪並向上攀升,原物料多頭行情也可望展開,投資人可佈局資源類基金,以掌握商品市場的投資機會。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