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南科 整體災損情況不嚴重

更新日期:2010/03/05 02:26 林上祚、王宗彤、周曉婷、張朝欣/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林上祚、王宗彤、周曉婷、張朝欣/綜合報導】

高雄甲仙大地震,震撼了南科,台積電南科六廠與十四廠員工,雖然在地震二個小時後,返回工作崗位,但因部分在製品時,遭地震震壞,台積電初步估計,需要一.五個工作天補回來;其它廠商雖無嚴重受損,地震過後即恢復生產作業,但是否有損失仍持續清查中。

昨天南科五級地震,喚醒當年九二一地震,造成新竹晶圓代工生產停擺回憶。台積電公共關係處副處長曾晉晧說,這次甲仙地震,不能拿來跟九二一地震相提並論,畢竟九二一造成全台電力中斷,並沒有在這次甲仙地震中發生,昨天地震發生時,南科仍正常供電。

曾晉晧表示,昨日地震後,台積電有啟動標準作業流程,將六廠與十四廠的生產線管路自動關閉,且疏散員工,藉此保護人員與機器設備安全。早上十點過後,員工才返回工作崗位,重新開啟生產線檢查機台,重新調校機台精準度。

由於台積電目前十二吋晶圓廠處於產能滿載狀況,部分在製品,在這次地震中精準度跑掉,有些即將交貨的芯片,震傷後還得重新製造。台積電初估,甲仙地震對總體生產進度影響約為一.五個工作天,訂單調整是很辛苦的過程,但所幸台積電營收基礎大,調整彈性很高,有些可以靠加班趕回來。

同樣在南科設有十二吋晶圓廠的聯電,因員工人數較少,上午九時過後,員工就回到工作崗位。聯電主管表示,聯電在南科只有一個廠,受地震影響幅度較小。但當年九二一地震暴露出台灣地震問題,國外的客戶一直希望聯電分散生產基地,晶圓廠當初在建廠時,就已考慮到晶圓廠耐震問題,地震對聯電營收衝擊,應相對輕微。

奇美電則表示,目前並未傳出重大事件,只是發生的第一時間產線雖有短暫停線,但隨後已立即恢復生產,不影響正常營運。但一名奇美電清潔工在疏散時因驚嚇過度致心肌梗塞,送醫急救不治。

封測大廠日月光高雄廠人員都緊急疏散,廠房與設備未受損,但實際影響狀況仍待進一步檢查。日月光表示,打線產線作業應不致受到影響,金凸塊方面,仍待進一步了解。南茂也指出,金凸塊產線設備是否因地震移位,仍待了解,實際影響狀況仍待評估。

南科管理局指出,園區水、電供應正常,管理局興建的標準廠房、園區公共建築及南科國中小、南科實中,都未傳出災情,至於園區廠商,在地震來襲時,製程可能因震度晃動使不良率提高,至於各廠詳細損失情況,廠商將個別公告揭露相關訊息。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