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紙漿漲勢難止 Q1營收有「紙」望

更新日期:2010/02/01 04:11

記者王珮華/專題報導

無論台股怎麼修正,紙漿維持漲勢是不爭的事實,根據最新統計,國際紙漿庫存天數停留在26天上下,未有大幅增加趨勢,顯見紙漿價格漲勢難止;國際廢紙價格大幅上漲,工業用紙、文化用紙、家庭用紙年後均醞釀漲價,造紙類股第一季營收欲小不易。

國際紙漿價格連續八個月上漲,華紙(1905)一月調漲紙漿價格20美元,短纖價格達670美元,來到半年新高,目前紙漿庫存天數僅26天,較正常的32天至35天大減,加上主要產漿國貨幣兌美元大幅升值,生產不敷成本,金融海嘯衝擊下,不少紙漿廠關閉,影響市場供給。

廢紙價格也是節節上升,今年初歐美暴雪,造成廢紙回收困難,北美廢紙價格1月漲至每公噸230美元,較去年12月大漲27%,國內廢紙價格也來到每公斤5.6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漲幅超過兩倍,紙漿、廢紙等原材料價漲,造成下游紙製品,工紙、文紙、家紙與紙器連鎖反映成本,工紙今年來擬二度調漲價格,為歷年所僅見。

紙價上漲 激勵營收

紙價上漲可望激勵營收上揚,華紙去年11月起營收呈現跳躍性成長,平均每月都在六億元水準,市場估計華紙去年第四季獲利可達每股0.3元。今年以來二度紙漿價格續漲,但木片成本增幅有限,估計華紙第一季毛利可達27%,相當可觀,加上轉投資中國鼎豐紙漿廠,也受惠市場搶漿,華紙第一季每股盈餘則有0.54元的水準。

工紙報價每月都漲,累計今年來漲幅達每公噸3,000元,加上第一季適逢年節出貨旺季,市場普遍看好工紙首季營收。去年業績最為突出的工紙廠正隆(1905),去年第四季營收平均每月達16億元高檔,由於紙價仍有上漲空間,市場估計正隆今年每股盈餘上看1.3元。

永豐餘日前也宣佈調整文化用紙價格,漲幅每公噸1,800元,調整後銅版紙與道林紙報價每公噸3.85萬元,這是去年4月以來至今,永豐餘五度調漲文紙價格,去年底永豐餘月營收來到15億元水準,市場估計今年第一季將文紙價漲再往上走。不過,永豐餘去年受惠處分子公司元太(8069),獲利估計達12億元,元太近期股價跌跌不休,連帶也影響永豐餘走勢。

值得一提的是工紙廠榮成(1909),在中國工紙廠回復運作後,今年目標合併營收達180億元,估計每股稅後盈餘0.79元。台股近期跌破八千點,榮成股價一度來到近三個月新低,以亞洲景氣復甦,工紙需求看好下,榮成營運可望展現轉機。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