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鴻海擁猛虎 奇美電中國1哥

更新日期:2009/11/16 02:56 袁顥庭、陳泳丞/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袁顥庭、陳泳丞/台北報導】

中國液晶電視市場成長速度優於預期,在中國佈局已久的奇美電子是最大受惠者!今年前三季,奇美電對中國面板出貨量達780萬片,估計全年出貨量超過1,130萬片,市佔率約30.54%、排名第一,遙遙領先三星電子的820萬片,友達則排第四。

鴻海著眼於中國大陸市場,上周六宣佈旗下群創併購奇美電子,以現有奇美電在中國大陸的市佔,加計鴻海綿密的大陸佈局,兩強相加實力不可輕忽。

DisplaySearch預估,明年中國液晶電視市場規模上看3,500萬台,奇美電仍維持30%的市佔率、穩居市場龍頭。

由於CRT電視加速淘汰,今年中國液晶電視市場出貨超出預期,DisplaySearch把今年中國液晶電視出貨預估值,上修到2,700萬台,明年預期液晶電視出貨可望上看3,500萬台,有機會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液晶電視銷售市場。從面板採購來看,中國大陸面板採購量全球市佔率將近2成,年增率高達100%以上,也成為面板廠積極爭取的一級戰區。

以前三季出貨表現,奇美電穩居大陸電視面板市佔冠軍,出貨量總計達780萬片、市佔率約32.37%,客戶也囊括了前六大當地品牌。三星則是透過和TCL合作,今年出貨增加到530萬片,市佔率提升到21.99%。LGD排名第三,出貨量約380萬片、市佔率約15.77%,客戶囊括了前六大當地品牌,不過有將近4成出貨集中在創維。友達主要客戶是TCL和海爾,前三季出貨量約350萬片、市佔率約14.52%。

DisplaySearch研究總監張兵表示,今年中國國慶假期液晶電視銷售不錯,8天假期中液晶電視銷售量,粗估超過250萬台,目前大陸整機庫存水位已降到4至5週,預料今年中國農曆春節期間液晶電視銷售一定好,出貨預估達400萬至500萬台。農曆年旺季帶動第四季面板出貨,預估奇美電在大陸面板市場單季出貨量將增至350萬片,三星約290萬片,LGD將增至260萬片,友達約200萬片,再加上其他面板廠出貨,估計第四季大陸電視面板出貨量就達1,300萬片。

明年中國電視面板採購量估計約4,800萬片,估計奇美電仍將維持30%的市佔率,領先三星的26%、LGD21%以及友達的14%。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