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元棨園地連絡我們加入會員
  • 本網站與各產品影像照片圖說文字之智慧財產權均屬元棨公司  友廠若未經同意進行翻印轉載將遭侵權求償新臺幣壹仟萬元整 
  • 商品圖檔顏色因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
A-耐壓浸蠟紙棧板
B-耐壓包蠟紙棧板
C-輕型浸蠟紙棧板
D-中型包蠟紙棧板
E-食品飲料紙棧板
F-家具業類紙棧板
G-緩衝紙材類商品
H-護角紙材類商品
I - 重型紙箱類商品
I - 空運重型箱材料
J -客戶使用實例圖
K1紙類展示盒商品
K2十字隔板材料類
L- 特殊款式紙板類
M-特殊訂製重型箱
N-包裝保護紙材料
O-塑膠製品紙棧板
P-電子商品紙棧板
Q-五金配件紙棧板
R-桶裝原料紙棧板
S-運動器材紙棧板
T-機械專用紙棧板
U-螺絲商品紙棧板
V-BBQ專用紙棧板
W-醫療器材紙棧板
X-汽車零件紙棧板
Y-紙木箱展示圖列
Y-化工業專用紙箱
Y-SGS測試報告表
Y-物流協會檢測表
Y-ISO證書
Y-重型箱說明圖表
Y-腳座紙張類說明
1-整櫃專用紙棧板
2-散貨專用紙棧板
3-空運專用紙棧板箱
4-紙品類藝術專家
5-蜂巢紙面板腳座
6-紙磚材料角柱材

【2008財經風雲人物】少說話、多做事、拚業績─郭台銘

更新日期:2009/10/20 21:03 李書齊

本文由《今周刊》提供 節錄自623期

鴻海老臣說:「郭董從來沒有退過,還是一樣在罵人!」現在的郭董,面對外界的「指教」,他不回應,埋起頭,「少說話、多做事、拚業績」。

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訪台五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陪了三天;熱鬧過後,他靜悄悄地重回布置簡單的土城辦公室,以一場場視訊會議掌理橫跨歐、亞、美的龐大業務,要帶領鴻海度過有史以來最寒冷的冬天。

四個月前才歡喜再婚,郭台銘當時可說是站在人生的高峰,鴻海帝國如日中天,新聞從商業版搶攻八卦版,一切完美無比。

今年鴻海股東會上,郭台銘俏皮地反問記者:「我結婚對公司股價有幫助嗎?」只是婚後,鴻海股價狂瀉七成、郭台銘個人身價大跌、龐大投資坐困中國,讓他只得重回第一線拚命。

今年前半年的喜,讓郭台銘飛上了天,只是後半年,郭台銘的幸福急速降溫;現在的郭台銘可能沒有時間讓他像過去一樣,帶著嬌妻全球各地到處跑。

今年股東會上,郭台銘高調宣布,啟動接班計畫,自己要開始退居第二線。但是,有沒有真的退,只有鴻海內部自己知道,當外界定調為「郭台銘重返第一線」時,許多鴻海老臣卻說:「郭董從來沒有退過,還是一樣在罵人!」現在的郭董,還不能說是風光已經不再,選擇低調以對,面對外界的「指教」,他不回應,現在的基調,「少說話、多做事、拚業績」。

從高調轉低調,一年內溫度計快速降溫,或許郭董的強人丰采短期難見;但這變化至少是五十萬股民、六十萬員工所樂見的——二十年前,那位捲起衣袖打拚、沒有緋聞的霸氣郭台銘!

 總公司:彰化縣埔心鄉西安北路31號 TEL:04-8292666 FAX:04-8292007    e-mail   ap.apaper@msa.hinet.net
 31 Hsi An N. Rd Wa Pa Village Puhsin Hsiang CHA 51341 TAIWAN R.O.C.